晓°

关于我

我们首先是自己,其次才是他人的任何形式。
重要的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
愿你早安,午安和晚安

贴吧已发布,cp力燕,退役设
张力后期会退少林寺,所以不用担心少林寺不能谈恋爱的设定。(类似证明:宫心计之公主嫁到)
感谢冷灵修改
.
第二章
『』河岸边,草丛附近,常活跃盛夏夜间的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到处嬉戏。本以为这个时间段没人在河岸边,想叫伙伴出来玩,却被少年的叹气声吓了一跳。
.
『』一只萤火虫好奇地探出头,悄悄飞到男子的身边。
.
『』夜风拂过草丛堆,有意无意把野草的头压低。受到夜风的影响,男子的头发和习武用的衣服也随之飘动。
.
『』男子坐在河岸边,双手抱膝,把头安到膝盖上。
.
『』前不久,他开了个小差。伸出手,拿起现代化的产品。本以为自己可以下定决心做到不登陆社交软件。很快他发现他被自己天真的想法打败了。
.
『』也许是因为热爱神兽战队,喜欢和大家一起的时光。他做不到与他们断绝来往。和队友在一起的时光像漏过手心的水。那一幕幕飞速流过,仿佛他们还在一起。
.
『』往事如潮水一般喷涌而出。
.
『』和大家一起就仿佛有了家的感觉——
.
『』你们……还好吗?
.
『』生茧的手指无意点进粉丝为他们开的吧。
.
『』大拇指在屏幕上轻轻往屏幕一滑,意料之中的发现没有最新关于天神地兽的消息。哦,也对,他忘了,他们成为过去式了。
.
『』就在屏幕飞快闪过许多帖子的题目时,他捕捉到一个让他产生好奇心的帖子。竹枝般的手指轻轻点击下去。看帖子的人先是一愣,然后不加思索地回复一句。
.
『』回复发出后,他又后悔了。
.
『』皓月千里,浮光跃金。
.
『』夜晚好漫长。
.
『』经过一天的训练,赵燕身心疲惫,回到房间,什么也不做,只是趴在软绵绵的床上。
.
『』她看了好一会儿放在床头的手机纠结着要不要拿起。纠结了半天,终于选择拿起手机登上加了林聪他们好友的QQ账号。群里依旧安静,内心刚点燃的希望之火又灭了。充满希翼的目光也黯淡下来。
.
『』还是没有人发消息。
.
『』三个月过去了,他们还是没在群上发消息报平安,似乎是从退出战队开始就去无踪。有时候她多渴望他们能在群上打个招呼,告诉大家他去到哪里,做了些什么。就好像以往那样偶尔聊聊生活上的鸡皮小事。
.
『』往事如烟,风一吹就过去了。
.
『』她抹了抹快要落下的泪水,飞快地在文字栏上编辑好文字。正准备发出去的时候,犹豫了会儿,然后又删掉。
.
『』唉!
.
『』房间唯听见长长的感叹声和赵燕辗转反侧的声音。
.
『』虽然她的身体回到了原来的城市,但思绪不知为何不在这里。好几次快把教练气哭了。
.
『』想想也可笑。赵燕你太矫情了。
.
『』赵燕懊恼地把手机扔在一边。手机待机屏幕上显示的那位男子正是某位少女偷偷暗恋的人。
.
『』烦死了。
.
『』赵燕把头埋在枕头上,眼圈儿微微红起来。
.
『』你们还好吗?
.
『』真的,好想你们。
.
『』“扣扣”
.
『』赵燕的心情一直不好,思绪被打断了更不好。
.
『』都将近凌晨了谁来打扰美少女休息!
.
『』赵燕不爽地把头从枕头里抬起来,目光转向门,望着准备进来的人。
.
『』她张开嘴从喉咙里发出沙哑的声音:“请进。”
.
『』说着,她端正站在床边犹如挺立在水边的荷花。
.
『』教练见赵燕还没有睡,眉笑颜开。快步到她旁边,激动抱住她,这位令她引以为傲的徒儿。没等赵燕反应过来,就兴高采烈地说道:“燕子你太棒了!刚刚我收到了c市发来的跳水比赛的邀请函,里面指定参赛选手就是你……”
.
『』听着她欢快的语气,赵燕也暗自替师父感到开心。
.
『』“太棒了,太棒了。你将要代表我们去c市参加跳水比赛了!”
.
『』“什么?”这次捕捉到重点信息的赵燕大吃一惊。迷茫的双眼对上教练充满信任的目光。那句不敢相信的话像是问自己又像是问别人。
.
『』“真的是我……?”真的是我参加c市比赛?
.
『』去c市参加跳水比赛是任何一位跳水运动员终身追求的目标。
.
『』赵燕内心云雾重重,十分不解。
.
『』训练营里面比她技巧出众的人有很多,比她拔尖的人有很多。为什么偏偏是这样的她收到了邀请函呢?
.
『』以前她只是一只普通的天鹅,现在却沦落成什么都不会的丑小鸭。刚回来没多久,基本功生疏了,只能硬着头皮找后辈指点。
.
『』为什么偏偏就是这样的她可以代表大家去参加c市比赛呢?
.
『』“这不公平!”
.
『』和赵燕年纪相仿的少女手握拳头,咬着嘴唇,强忍破泪而出的冲动。声若蚊蝇,仿佛只有自己听见。
.
『』一直以来她都是这里的王牌,论才华论样貌在这里她敢任第一没人敢任第二。凭什么是刚回来不久的赵燕能参加比赛呢?
.
『』用后辈的话来说,她是厉害的,甚至连跳水天赋也是上天经过千挑万选才决定赠予她的。很多人都是大力表扬别人的成就,却很少人大胆直言,天才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努力形成的。
.
『』没有人知道为了争取这次比赛名额比赛她付出了多少汗水与艰辛,每一个基本功她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最完美。
.
『』得知c市快举行比赛了,只要她知道自己内心有多喜悦,甚至希望快点到那一刻。
.
『』而教练的回答是冷淡的,是冰冷的。话语如利剑刺痛她的内心。
.
『』“优秀的人永远不止一个。”
.
『』这是她今天与教练最后一次的对话。
.
『』昏暗的房间里,手机发出微弱的蓝色光芒,那是贴吧里吧友留给你的回复。
.
『』她微微侧过头,有气无力地拿起手机瞧。轻轻点击手机屏幕,她知道吧友的回答是不赞同的。
.
『』赵燕也是混过一段时间贴吧的人,她知道吧友喜欢哪些cp,不喜欢哪些cp。
.
『』茫茫黑暗中,总有人给你点亮一道灯。
.
『』赵燕看见有一位吧友的回复是与大众不同的。
.
『』没想到还有人和她一样的看法 。
.
『』她激动地从床上跳起来,恨不得对着天花板大喊。再重新翻看吧友的回复,细细品味着他们发表的文字。
.
『』头上的乌云顿时扫去,迎来的是太阳的照耀。
.
『』深夜,她打开窗户,窗外送来一阵夜风。夜风拂过她的发丝。
.
『』黑夜中繁星点缀,隐约听见树下蝉虫歌唱。
.
『』第一次,她觉得城市也可以这么美。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 晓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