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°

关于我

我们首先是自己,其次才是他人的任何形式。
重要的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
愿你早安,午安和晚安

cp力燕
 贴吧已发布
 .
 『』晚上的天空是最美的。天上满布着闪闪发光的星星犹如钻石一般闪烁着自己的光芒。是夜,宁静又神秘。本该是夜深人静,一辆出租车在马路上奔驰。
 .
 『』“是这里吗?”透过窗户,一双疲倦的眼睛正望向外面。
 .
 『』她坐在车上手心都快被搓出汗。她不怕突然冒出几个粉丝,只怕……目光投向放在大腿的手机。
 .
 『』燕子坚持住,马上我就到了。
 .
 『』明明星光正璀璨却没有人察觉它的美丽。星光闪烁下,隐约可见小路招牌上写着——“萤火小镇”。
 .
 『』少女急忙忙付过钱,下了出租车。这里不像城市,万籁此都寂时居然还依旧繁荣。抓在手上的手机正发出黯淡的白光。
 .
 『』应该就是这里了。根据赵燕发的短信,她来到这条名为“萤火小镇”的街道。
 .
 『』燕子你怎么样了?发过去的信息那边的人还没有回复。看完手机上的信息,杨雪隐隐觉得赵燕不对劲。当看见她时,更确认之前的想法。
 .
 『』按照指示,来到这间不起眼的酒吧。刚推开门,挂在门后的铃铛突然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很奇怪,既没有刺鼻的酒味,也没有浓浓的香烟味,更没有人声的喧嚣。店里人不算多却很安静,周围散发着淡淡薰衣草的味道。
 .
 『』前台工作的店员闻声望去,惊讶发现杨雪的到来。但她的心里装载着伙伴,登上楼梯后,四处张望着赵燕的身影。
 .
 『』她一定在某一个地方哭泣吧!杨雪有过这种体会,因为她和唐狮也……杨雪紧握着手机,手机壳背后贴的正是圣狮王的贴纸。
 .
 『』“请问你需要喝点什么?”身着便装的男子嘴里叼着烟,手里却恭敬地递过菜单。
 .
 『』“啊?”四处张望的杨雪很明显被突然出现的男子吓坏了,更何况男子嘴里叼着烟,给人一种小混混的感觉。当杨雪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赶紧向这位男子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 .
 『』身着便衣的男子还没有走开,眼睛快眯成线好像是在打量面前的少女。他饶有兴趣地问道:“嗯?找谁?”
 .
 『』“请问你有看见一位长发披肩的少女吗?”杨雪把赵燕手机里的照片拿给他看。
 .
 『』放眼望去,这里男顾客占大多数,当有一位女顾客在这里独自喝酒应该很引人主意。杨雪外表平静,内心早已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 .
 『』男子微微皱起眉头,手托住下巴,摆出一副沉凝神思考的模样。好像……真的有这样一个人。他的大脑飞快地运转着,在记忆中搜索。坐在……
 .
 『』“诺。”男子指了指靠角落的位置,红发女子正趴在桌上。
 .
 『』红发红衣,不错,正是赵燕。
 .
 『』“谢谢。”
 .
 『』杨雪小跑过去。那位呼叫她过来的少女此时伏在桌上,浑身因哭泣而颤抖。红肿的眼睛还残留着眼泪滑过来的痕迹。
 .
 『』她到底喝了多少?杨雪拿起燕子喝过的酒杯,眉头紧锁着。目光从酒杯转到把头埋在手臂上的赵燕上。
 .
 『』她的长发乱蓬蓬的,精心设计的发型不知被谁弄成乱七八糟,很显然她的主人已经没心思刻意打理。以前那个爱美的姑娘去哪儿了?喝的醉醺醺,却依旧提起戒备。不修边幅的,这儿哪是花季少女应有的模样。她的嘴里还微微动着,似乎在说什么。
 .
 『』杨雪轻轻摇了摇趴在桌上的人儿,用温柔地声音呼叫:“赵燕,赵燕……”
 .
 『』赵燕头很晕,大概是酒力发作了。她微微抬起沉甸甸的头并摇晃着。原本闭合的眼皮努力挣扎着睁开。少女见是杨雪,忍不住把头埋在她的胸口那儿,自己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 .
 『』“我失恋了。”她很不情愿宣布了这样事,事实本该如此。她筹备已久的告白被心悦的男子一句话搞翻。她的心如刀割一般痛,借酒消愁愁更愁。
 .
 『』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杨雪也深有同感。因为她也有自己喜爱的人。但同时她也知道那人不会喜欢自己。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 .
 『』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”赵燕喃喃自语道,“但是他不喜欢我。”她很难过,那是她的初恋情人。
 .
 『』她加入神兽战队,后来不知不觉爱上了他。慢慢建立起来的好感,就在那一夜崩塌了。他说他不会喜欢自己,练武之人不该谈恋爱。她恨张力,但又恨不出来。大概这就是爱吧。
 .
 『』犹豫了很久,杨雪决定还是豁出去问:“你还喜欢他吗?”
 .
 『』“为什么不呢?”赵燕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,“哪怕职业不同,以后走的路也不同。哪怕他不喜欢我也好,我爱他,没有理由。”
 .
 『』那一晚杨雪仿佛得到了答案。爱他没有理由,哪怕道路不一样,选择的方向也不一样,仍然爱他。这才是真谛!
 .
 『』店里隐隐约约响起音乐声,后来愈发响亮。
 .
 『』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,我可以等在这路口,不管你会不会经过……”
 .
 『』猛地,杨雪是心头一震,杨雪看了看周围,那位之前和她谈话的男子对视着她的目光,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。
 .
 『』好像是他的祝福,又好像是窗外的萤火虫打着灯笼发出的光芒,好不真切。
 .
 『』她记得那首歌叫《追光者》。
 .
 『』远方另一头,萤火虫偷偷出来玩耍的地方,三位男子陷入了深深的沉思。
 .
 『』这是萤火虫的祝福,还是星星赐予的缘分?

评论(3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晓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