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°

关于我

我们首先是自己,其次才是他人的任何形式。
重要的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
愿你早安,午安和晚安

        打开窗,扑面而来的是被风吹过来的小水珠。蒙蒙细雨,窗外模糊一片。车子红色的灯亮着,很快就开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顺着驶向的地方看去,他熟悉的人儿还没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少天,少天……喻文州急了,伸出手似乎想把那辆车上的人抓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刚颤抖着把手伸出去,雨水就毫不犹豫地打落他的手臂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张开沙哑的喉咙:“少天,少天!”声音颤抖着似乎想把车上的人叫住,可雨声太大了掩盖住了他的呐喊声。手臂颤抖着伸向窗外似乎想抓住最后的一切,不顾雨水把他的衣袖沾湿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要抛弃他?
        当初大名鼎鼎的剑与基石也不复存在。他们老了,玩不下去了,退役了。宣布退役的采访中,他和黄少天正式宣布在一起,就像当初剑所指向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现在,剑走了,基石也散了。他再也不能为黄少天创造出机会。他已经年入花甲,也落下了病魔,双眼快失明了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好想像当初那样握着他的手漫步在街上,陪他一起吃夜宵。趁天还没吐出白色,赶紧回到宿舍。陪他一起上荣耀,做对方的剑与基石。打下一次次成就,获得属于他们之间剑与基石的荣耀。
        “剑所指向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!”
        雨水滴滴答答地落下,顺着他的发丝流下。泪水模糊了双眼。他的心如刀绞一般痛。
        不要。
        不要,离开我,少天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陪你走到世界的尽头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,天花板灰蒙蒙的。夜未将近,他所喜爱的人少天还在床上熟睡,咂咂嘴似乎在说梦话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正准备下床就看见被黄少天踢下来的被子。唉,少天老毛病又犯了。心里明明是抱怨着,语气里却充满无限的宠溺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小傻瓜。想着又把踢在地面上的被子拾起来,小心翼翼地重新盖在熟睡的人儿上。晚安,我的小少天。轻手轻脚地生怕惊醒了对方。
        走出阳台,晚风吹过,拂过他的脸上。还好,这一切没有变化。夜空点缀着闪闪星光,树下的蝉鸣不知疲倦的知了知了的歌唱。
        夜很平静,远方如波浪般掀过来的云层盖住了渺小的星光。喻文州头疼地揉揉太阳穴,他在想什么呢,少天怎么可能会离开他呢?
        待到东方吐白,喻文州才回到房间。床上的人儿很不老实的又把被子丢弃一边。
        又睡不老实。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,弯下腰,捡起被抛弃的被子,小心地把被子重新盖在少天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刚坐在床上便听见黄少天呼唤他的昵称。
        “文州,”喻文州惊讶地把头转向他,内心着急不安,“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黄少天皱着眉头,眼里微微溅出泪水,略带着哭丧声。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他们不约而同做了个噩梦。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我不会离开的,”喻文州紧紧抓住他的手,尝试着给对方传递温暖、关怀与爱。又像是承诺,在婚礼上郑重地宣誓,“我喻文州想陪你黄少天走到世界的尽头。”从此照顾着对方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,还是因为手里握得紧紧的给他一种若有若无的安全感。
        房间似乎安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可手……黄少天还紧紧握着似乎把它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。诶!真拿你没扯了。喻文州边和少天握着手,边轻轻躺下床,生怕惊醒对方。
        无意间回过头一看,嘴里又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。又做噩梦了?喻文州皱紧眉头。小傻瓜,有我在呢!伸出手揉揉他毛绒绒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  正准备入睡,床上的人儿突然凑过来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?”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似乎睡沉了。喻文州只好抱着黄少天一起睡就像以前那样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,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在喻文州的身上蠕动,毛绒绒的头发贴着他的脸上。动作轻轻的,蜻蜓点水般的,朝他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见对方还没反应,另一个人却急着推醒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少天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队长,你怎么可以不按套路来,”黄少天躺回自己原来的位置,活力满满地对着喻文州说话,“我都等了你好半天了。你让一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等你好几个小时,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?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虽然有些出乎意料,但喻文州的心暖暖的。有意无意间被一个叫黄少天的人填满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但不介意黄少天的垃圾话,还揉揉他的小脑袋。还知道黄少天暗指的是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生日快乐,少天。”
        天越发的白,早晨的光芒射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爱窝里。风拂过,波动着窗帘。
        随着喻文州说着动人的情话,黄少天的心脏也不由自主地砰砰直跳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陪你走到世界的尽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等到喻文州再次睡着的时候,他又做了个梦。
        蒙蒙细雨中,他看见闪着红色灯光的车子驶了回来。那一头白发苍苍的老人冒着细雨,下了车。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打开伞。
        雨水模糊的景色中,一对坚定的眼睛正望着呆呆站在窗外的喻文州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雨水模糊了喻文州的眼睛,但他隐隐感觉到楼下有一个傻瓜正冒着细雨和他说着话。
        不约而同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不同的地方,却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陪你到世界的尽头。”
        就好像当初以前剑所指向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剑与基石是永远不会分开的!
        雨渐渐停下脚步,在远处天边挂着一道彩虹。
        属于剑与基石的晴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 晓° | Powered by LOFTER